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

 时间:2023-02-25 09:09       大    中    小     

为帮助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山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方案》,山西省印发《扶残助学(大学生)圆梦工程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与资助。

一、资助对象

(一)具有山西省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就读于国家统招的全日制特殊教育高等院校、普通高等院校的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具有山西省户籍、就读于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包括: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

(三)享受免交学费的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参加成人教育的残疾人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不享受此项资助。

二、资助标准

专科生每人每年 4000元,本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6000元。

三、申请审批流程

(一)申请:符合资助条件的残疾人大学生、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填写相应的申请审批表。

(二)审批:资助对象所在乡镇(街道)残联对审批表和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核实无误后,上报县残联。县残联与民政局开展信息比对,复审后进行公示,对公示无疑义的,报市残联,市残联审核确定资助对象。

(三)发放:根据审核确定的资助对象,将资助资金通过社会化发放直接支付到资助对象个人账户。

 

联系人:巩彩婷

联系电话:15135008713

              13994109181   

 

 

偏关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2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