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制止餐桌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3-01-12 10:39       大    中    小     

  全县朋友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文明办向全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勤俭新风

  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倡导节俭用餐,做到合理消费

  告别“爱攀比、讲排场”的消费陋习,杜绝消费变浪费,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提倡科学点餐,做到健康饮食

  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荤素合理搭配改变暴饮暴食不良习气。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四、遵循文明就餐,养成良好习惯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朋友们,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文明节俭的行动中来!

  偏关县文明办

  2023年1月1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