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五一”期间致在外偏关籍乡亲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27 00:09       大    中    小     

各位在外偏关籍乡亲:

  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此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当前,国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高位,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以及偏关亲朋好友的健康安全,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倡导就地过节。“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也许您已打算踏上归程和家人朋友团聚,但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特别是当前奥密克戎病毒传播性强,传播速度快,且有隐匿性传播特点。提倡您非必要不返偏,就地过节,并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落实相关防疫规定。出发前请您做好疫情风险评估,尽量避免因疫情防控需要影响您的行程。若确需返偏,请提前2天向属地村委(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落地检”。如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区),需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自费)医学观察,并落实当地相关管控措施。

  三、加强日常防护。在生活和公共场合自觉落实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切勿到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风险人群。

  四、重视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如果您和家人尚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疫苗(含加强针),且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症,请及时就近接种疫苗。

  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若您未履行报备或不遵守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您“五一”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偏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