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告】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2号)

 时间:2022-02-26 16:25       大    中    小     

       关于对封(管)控区域内人员医疗服务保障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封(管)控区域内市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市防控办结合全市医疗资源实际情况,分别确定封控区域、管控区域人员就诊定点医院,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人员就诊定点医院  

  1.血液透析患者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  

  2.孕产妇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儿童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肿瘤放化疗定点医院: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5.心脑血管疾病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  

  6.综合诊疗定点医院: 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  

  7.发热门诊:忻州市人民医院  

  二、管控区人员就诊定点医院  

  1.血液透析患者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  

  2.孕产妇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儿童定点医院: 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肿瘤放化疗定点医院: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5.心脑血管疾病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    

  6.综合诊疗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  

  7.发热门诊:忻州市人民医院  

  三、就诊流程  

  封(管)控区内有医疗需求的人员与网格员联系,网格员与包片医务人员对接后,由包片医务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共同判断是否需要转诊到二、三级定点医院就诊。  

  不需要外出就诊的,包片医务人员告知网格员后,直接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时安排提供诊疗服务。需要到二、三级定点医院就诊的,按相应流程就诊。  

  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封(管)控区人员,通过所属片区网格员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包片医务人员,由包片医务人员联系定点医院,由街道(乡镇)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送医,诊疗结束后,安排专用转运车接回,实行闭环管理。  

  封(管)控区内有急诊抢救医疗需求人员和即将分娩的孕产妇有异常情况,告知网格员,同时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告知定点医院就诊人员管控情况。诊疗结束后,由街道(乡镇)安排专用车辆接回。  孕产妇、婴幼儿、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群体可由一名48小时内核酸阴性人员陪同就医,就医结束后陪同人需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四、就诊须知  

  (一)鼓励封(管)控区人员使用互联网远程医疗手段进行线上问诊或在封(管)控区医疗机构、临时医疗点就诊,做到非必要不出封(管)控区就诊。  

  (二)封(管)控区内人员外出就医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医疗机构告知隔离管控情况。急诊就医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在过渡病房治疗,核酸阴性结果出具后转入普通病房。无有效期内核酸阴性证明的非急诊就医人员,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耐心等候,结果报告阴性后再入院诊疗。  

  (三)防范区的人员本着就近、方便原则,尽量减少跨区域就诊。  

  (四)就医期间,有就医咨询或建议反馈可拨打0350-3301599。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