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卫】偏关县“创卫”市民告知书

 时间:2021-05-09 21:37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县城人居环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重大举措。县委、县政府决定在(2020—2022年)周期内开展大规模、集中式、全民型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行动。当前,创卫总攻在肩,任务在前,既需要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组织实施,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此,向广大市民告知如下: 

  一、广大市民要了解创卫、关心创卫,人人争当创卫的义务宣传者。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涉及范围广、创建内容多、标准要求高。广大市民要主动了解创卫标准要求,充分知晓创建项目内容,自觉规范卫生健康行为。同时要向家人及其他更多的人宣传创卫,最大范围地把创卫宣传到每一角落,最大限度地把每一个人的参与热情调动起来,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掀起“人人投身创卫、处处开展创卫”的火热声势。 

  二、广大市民要参与创卫、配合创卫,人人争当创卫的直接推动者。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主要开展“九个方面创建内容”、实施“九项整治建设任务”、完成“九类改造配套事项”,直接关系广大市民的吃住行游,正是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广大市民要响应环境整治,配合违建拆迁,参与健康教育,搞好家庭卫生,规范经营行为,维护管理秩序,以大家的参与热情和智慧力量支持创卫、配合创卫、推动创卫。 

  三、广大市民要投身创卫、亲历创卫,人人争当创卫的模范带头者。人民群众是搞好创卫的力量源泉。广大市民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投身到创卫工作中,积极为创卫建言献策,主动为创卫添砖加瓦。要个人自律,互相提醒,众人监督,通过自己的模范带头行为为创卫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和管理秩序。 

  四、广大市民要遵守创卫、维护创卫,人人争当创卫的前线冲锋者。县城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广大市民要自觉履行市民义务,严格遵守管理制度,主动维护创卫秩序,勇于说服劝阻不良行为。创卫中,县创卫领导组专门成立执法保障组,将对不服管理、阻拦施工、干扰创卫、抗拒执法的人和事依法严肃打击处理。通过大家的自觉遵守,主动维护,要把积极向好的正能量凝聚起来,坚决把讹人无理等歪风邪气打击下去。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场全民性运动,改善的是环境,受益的是群众。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造整洁靓丽、规范有序、健康卫生的边塞古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组    

  2021年5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