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弘扬文明新风尚 欢度祥和健康年

 时间:2021-02-10 11:01       大    中    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偏关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平平安安过新年。倡导文明出行,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和防火防盗防爆。春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鞭炮、鲜花等方式传递喜悦和祝福;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配合健康监测和相关检验,保持勤消毒、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勤俭节约过新年。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倡导文明、理性、健康的就餐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做到按需点菜,不剩菜、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的压岁礼,为父母亲人送上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三、移风易俗过新年。自觉践行“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反对封建迷信,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坚决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提倡健康娱乐。倡导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遵守社会公德,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吸烟,爱惜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

  四、温馨祥和过新年。发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主动增进邻里友情,多做助人之事,多行慈善之举。积极参与春节期间的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搞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协助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等志愿服务活动。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五福吉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偏关县文明办

  二零二一年二月八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