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楼沟乡关于面向全乡公开择优选择托管服务组织的通告

 时间:2020-03-23 18:29       大    中    小      来源:楼沟乡人民政府

  

  根据《山西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的通知》晋农办经发2019183)和《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的通知》(忻农经发【20194号)文件精神,拟在楼沟所辖村组织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级示范点项目,现面向公开规范择优选择托管服务组织,内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实施内容及补助标准 

  1.实施范围 

  楼沟乡范围内实施。 

  2.实施环节 

  部分托管:实施以谷子、玉米作物种植的,主要从机春耕、旋耕、机铺膜播种、机收获、秸秆打捆利用、秋机深耕还田等环节进行托管;实施以马铃薯作物种植的,主要从机春耕、机播种,机收获、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环节进行托管。 

  全程托管:实施谷子、玉米、马铃薯作物耕、种、防、收等全程托管服务试点。 

  3.补助标准 

  原则上财政补助占服务价格的比例不超过30%,单季作物亩均补助规模不超过100元2020年我乡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计划实施面积为0.4万亩。 

  4.补助方式 

  资金补助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即每个环节实施完毕并经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领导组审核验收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对项目实施区域内的服务组织按环节兑付补助资金。服务组织要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财政按照服务合同实际作业量对服务组织或服务对象进行补助。 

  二、支持对象 

  楼沟乡围内有托管生产服务能力的且具有农业机械的服务型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托管服务组织。 

  三、报名条件 

  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具有农业机械的服务型农民合作社 

  服务型农民合作社承担项目的,应该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 

  服务型农民合作社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机械和设备以及其他能力。 

  在农民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⑤合作社机构健全,制度规范,服务能力强,服务范围广,市场化运营规范(特别是财务管理必须健全)。 

  四、报名方式:符合以上条件的农民合作社(至少5家),由合作社提出申请,携带合作社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理事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楼沟乡农业综合办公室报名。 

  联系人:徐俊 

  联系电话:13935009915                                   

    

    

  偏关楼沟乡人民政府

                                                      20203月2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