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偏关林业创佳绩 “绿魂”精神谱新章

 时间:2023-06-10 09:17       大    中    小     


6月1日,忻州市林长制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度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偏关县保持优秀档次,偏关林业再次得到认可,偏关“绿魂”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近年来,偏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体系压责任、细化路径明方向、优化举措锻特色、实化机制固成果,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取得了治山增绿、涵水固沙的阶段成效。

40多年来,偏关县经过不间断实施以植树造林为主的生态工程建设,铸就了“较真较劲不叫苦,真穷真苦真实干”的“偏关绿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镌刻在偏关儿女的血脉和灵魂深处。在推动国土绿化行动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2022年8月全省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偏关县召开、2022年10月偏关县被确定为全省三北工程科学绿化示范县、2022年10月偏关县政府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科学绿化电视电话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2023年4月忻州市全民义务植树暨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偏关县召开,忻州市四大领导班子赴偏参与。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偏关县林业工作得到了省局、市局和社会各界认可,走出了生态造林的偏关路径。   

 2023年,偏关县委、县政府突出黄河、长城沿线的“两带”、“两路”、“三景区”建设。持续推进长城、黄河两条旅游公路生态廊带建设,高标准推进黄河流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新造林6.9万亩,建设森林村庄22个;完成209国道和高速公路支线长23.5km的补绿提档工程;在长城沿线的滑石堡、水泉堡南山、好汉山文化旅游景区,营造景观生态林,为全域旅游打好生态底色。

下一步,偏关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不断压实保护发展林草资源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林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深度转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贡献偏关林草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