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2-09-23 10:44       大    中    小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建军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偏关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顺应“转”,坚定不移“干”,奋发进取、尽锐出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瑞、农工委主任杨晋华等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老营镇羊肚菌种植基地和窑头乡八柳树村60万羽无抗蛋鸡养殖项目、陈家营村甜糯玉米种植加工基地速冻生产工程项目(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以及“老牛湾”偏关臻品区域公共品牌运营平台暨特优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乡村产业发展、数字农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组对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是新时代抓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五大振兴”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