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10 17:07       大    中    小     

9月8日,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由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小平,人大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俊峰带队的调研组先后深入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乾坤湾景区、梁雷烈士旧居、李林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座谈交流认真详细听取有关人员情况汇报,了解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情况。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指出,偏关县紧盯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域旅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高位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合力已经形成。偏关县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全县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组,并组建成立创建全域旅游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力确保创建工作持续高位推进。二是注重规划引领,强化政策供给,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型起势。偏关县把文旅产业摆在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完成《偏关县全域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以及《山西偏关老牛湾景区总体规划》、《偏关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总体规划》等专项规划,以老牛湾为核心,“西线黄河风情游、东线长城边塞游”的全域旅游基本格局正在成型起势。三是重视景区打造,完善要素保障,全域旅游发展品牌基本形成。通过强品牌、补短板、有服务,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推进偏关旅游特色化、精品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努力开创旅游强县建设新局面。四是突出多元跨界,培育创新产品,全域旅游多业态融合成为亮点。坚持把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坚持把全域旅游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坚持全域多业态深度融合推进“旅游+”发展。五是加强宣传推介,擦亮文旅品牌,全域旅游营销体系逐步完善。构建偏关县全域旅游联合营销机制,树立全域营销一盘棋思想,形成“政府支持、部门协同、企业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五位一体”旅游宣传营销推广机制;实行全媒体、“互联网+”旅游营销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介和新媒体齐发力,让更多游客知道偏关、了解偏关、走进偏关;坚持以节促会、以节载会,不断提升偏关旅游品牌知名度。

调研组就全域旅游创建下一步工作强调,要立足大旅游,加强顶层设计,高水平编制全域旅游规划;要立足大产业,加快要素集聚,高效率统筹各类资源;要立足大市场,加大营销力度,高质量提升旅游供给;要立足大融合,强化科技赋能,高标准打造智慧旅游;要立足大作为,加强党建引领,建设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