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与山西焦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9-10 13:58       大    中    小     

9月6日下午,偏关县委、县政府与山西焦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双方就山西焦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在偏实施项目衔接推进及具体落实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山西焦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翟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梁震宇,山西焦煤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虎,山西焦煤集团正仁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春,山西中亿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杨云平以及新关镇、能源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晓宏对翟茂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焦煤集团对偏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山西焦煤集团为项目早日落地,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多次与我县积极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偏关县委、县政府愿与山西焦煤集团加强合作并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密切配合、携手奋斗,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红利。

杨晓宏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对前阶段工作的再深化、再鼓劲、再推动、再完善。希望企业在项目谋划和推动过程中要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逐项理清工作脉络,细化工作流程,统筹谋划好前期准备工作。要抢抓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太忻一体化建设的利好机遇,把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逐项解决同步推进。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双方成立联合专班,安排专人盯办,全程跟踪,根据实际情况,共同推进。要创新方法,搞好服务,形成有效的政企合作激励机制,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共同攻坚克难,尽快开工,实现地企双方互利共赢,偏关将竭尽全力服务好企业,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高跃龙指出,县委县政府对这一项目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下一步要加强日常对接,按照时间节点列出清单,做好前期用地规划、手续办理、搬迁等核心工作,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形成定期会见的机制,成立相应的专班,一件一件解决,分清轻重缓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动的良好工作态势,提升工作效率,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服务地方发展。

翟茂林介绍了企业运行和项目谋划情况,分析了当前推动项目的利好形势。他表示,山西焦煤集团将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期,积极加快推动前期林地置换、开工准备、设计、人员、勘察、方案、搬迁等工作,合理合规合法把事情办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各项工作,健全专班工作机制、完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阶段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力争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为偏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