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群众接待日”活动

 时间:2022-08-07 09:25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8月4日,偏关县机关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群众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副主任武秀贵、二级调研员张俊峰,人大各委室主任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与群众代表座谈交流,零距离听民声,知民情。

与会人员在现场仔细聆听、耐心询问,与群众一起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并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告知群众解决途径。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代表们认真进行梳理分析,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共同商讨解决,以求落实好、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力求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任清泉对人大代表和联络站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和学习意识,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继续用心用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好;二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多提交合理化建议,通过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困、聚民心,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提升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完善代表活动制度,使联络站成为学习交流的好阵地,架起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诺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