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杨晓宏高跃龙赴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8-03 10:09       大    中    小     

  

 

  7月2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深入新关镇西沟村、老牛湾镇乾坤湾村等地就地质灾害防治、农村“六乱”整治、乡村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特色民宿群体验提升、观光农业等项目进行调研。

   

  △隐患点

   

  △地质灾害监测设备

  在新关镇西沟村,杨晓宏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沟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周边环境及除险加固情况,细致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和标识牌设立情况,详细了解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日常巡逻、值班值守等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杨晓宏指出汛期已到来,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将进入高发期。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点的预警预测,对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责、定点看防,设置警戒标志提醒周边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要提前做好防灾避让措施,牢牢掌握防灾主动权,同时要密切关注隐患点变化,一旦超过临界风险、山体出现松动迹象等地灾害征兆,要及时疏散、转移群众,坚决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老牛湾镇乾坤湾村,杨晓宏一行通过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入调研农村“六乱”整治、乡村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特色民宿群体验提升、生态观光农业等绿色文旅产业开展情况。杨晓宏表示偏关县发展绿色文旅产业,要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目标要求,坚持“路、景、村、业”统筹谋划,依托黄河沿线旅游、农业、生态等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突出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注重细节打造,做到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力打造绿色文旅新品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