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国水产科学院、省、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专家来偏关开展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

 时间:2022-07-29 10:21       大    中    小     

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渔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26日-27日中国水产科学院、省、市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专家组一行10人前往偏关县关河口村开展黄河流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此次调查主要包括水生动物种类组成、水生生物资源现状、渔业生态发展环境、产卵场分布以及水质分析。通过现场调查,初步掌握我县水生生物资源现状和变化趋势。共捕捞鱼类400余尾,虾类1尾为青虾,共发现鱼类种类4种。发现一种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鮻鲈,体型长,稍侧扁;头小,吻尖;眼较大;为一种凶猛性鱼类,主要以其他小型鱼类为食,对黄河流域水生动物有一定威胁。 

水生专家收集了相关水域的水质样本、渔业资源样本,回去后将做详细的研究,进一步了解我县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情况。

此次调查将为偏关县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提供重要依据,为摸清偏关县渔业资源状况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