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杨晓宏深入基层村镇走访调研

 时间:2022-05-07 09:21       大    中    小     

  

  

 

  “阳光产业”促增收,凝心聚力助振兴。5月5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新关镇天峰坪村、窑头乡常家窑村,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党风廉政建设、村级集中电站光伏收益公益性岗位促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清化收”、土地托管、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她强调,要统筹好、运用好村级集中光伏电站收益,要把公益岗位设好、运维管好、把钱花好,最终让老百姓叫好。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一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新关镇、窑头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杨晓宏一到村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级光伏、户级光伏运维情况、并网发电量、产业收益规模以及光伏公益性岗位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等情况。杨晓宏分别走进王三宽、高婵女、张召乐、杨妙生等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细致地询问他们的家人以及生活收支状况、今年种植养殖计划、是否了解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惠农政策是否落实、农技培训是否到位。交流中,她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并勉励大家在过上好日子的同时,还要养成好习惯,让屋里屋外、房前屋后保持干净整洁,以好家风、好村风促进好社风、好政风的形成,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在与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时,杨晓宏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村情民意、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村光伏公益岗位设置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

  杨晓宏强调,要统筹利用好村级光伏集中电站收益,合理设置光伏收益公益性岗位,要注重日常维护和管理,让“阳光产业”的钱源源不断地流进老百姓的“钱袋子”里,有效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同时要充分发挥防返贫监测机制,紧盯困难群体,及时掌握防贫监测户家庭动态,实施重点帮扶,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要时刻将脱贫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尽心竭力为脱贫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增强脱贫群众致富的信心。

  杨晓宏强调,各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清化收”、“三个一批”工作高度契合,以党建为引领管理好、分配好、运用好村集体经济收益,推动多元经济发展,同时创新思路科学合理设置公益岗位,使老百姓用劳动的方式合理合法享受光伏收益等政策红利,让群众达到稳定增收的最终目标;要守严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要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托管和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有力推动农业生产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加快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打开乡村振兴新篇章。(文/孟建国、陈鑫龙  图/陈鑫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