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杨晓宏在重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2-05-03 00:11       大    中    小     

  

 

  走访调研察实情,共谋发展促振兴。5月1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新关镇下尧王坪、阳塔等重点帮扶村就春耕生产、外出务工、村民增收、农村“清化收”、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随同。 

  

 

  


 

  调研期间,杨晓宏通过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村“两委”班子建设、驻村帮扶、春耕生产和村民外出务工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晓宏指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好春耕生产,多措并举确保春耕春播,坚决遏制耕地撂荒弃种。要继续做好乡村产业项目的谋划和打造,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扎实推进“清化收”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树强法治意识,为农村集体资金使用、资产租赁和资源利用公开化、透明化提供保障。同时要把具体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步骤,着力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晓宏强调,县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落实好帮扶机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延续到位,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各项工作。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与村“两委”形成合力,凝聚集体智慧,把各项惠民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