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杨晓宏深入基层调研检查

 时间:2022-04-26 09:05       大    中    小     

  

 

  4月2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窑头乡、老营镇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她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副县长郭秀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晓宏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的“老牛湾”偏关臻品区域公共品牌运营平台暨特优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偏头关非遗旅游文创中心开发项目,以及正在建设的小米深加工企业,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优质安全绿色生态农业,搞好农产品展示展销,支持发展直销、配送、电子商务等新型农产品流通业态,丰富市场供应方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要在农业特色产业深加工上持续发力,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尤其是在小米种植、精深加工等领域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营销模式和“拳头”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充分挖掘打造偏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红色资源,加大非遗文创产品的融合创新,加大本土文化挖掘,创作出更多既具实用性又有艺术性,同时符合现代人群需求的非遗文创产品,全力写好偏关文旅产业整合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新文章。

  杨晓宏在陈家营村党支部,查看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台账、村务公开等,并听取了乡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她强调,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能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战略举措。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吃通吃透政策精神,切实做好村集体经济壮大、“清化收”等工作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化爱心超市以劳动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用爱扶智模式,用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再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其收入长远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杨晓宏途经长城1号旅游公路史家圪台林业管护站时,要求护林员既要当好防火护林的宣传员、信息员、巡护员,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还要当好疫情防控查验员,做好过往人员“三码”查验工作。杨晓宏在调研马家山水库、丫角山驿站项目建设时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聚焦安全、工程质量,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晓宏详细了解了水泉大唐风电企业的疫情防控、企业运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她就企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加快工作进度,为偏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唐”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