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杨晓宏专题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6 09:03       大    中    小     

  

 

  4月2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先后深入城区冷链食品配送点、水果超市、饭店、装配式集中隔离场所,以及物流快递总仓建设等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梁震宇等人参加。

  

 

  每到一处,杨晓宏首先对经营者和职能单位负责人进行认真询问,并细致查看场所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食品和食材出入库登记、场所消杀、储存及配送、店员核酸检测等具体环节。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扎实做好食材、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晓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督促和指导经营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食品采购关,建立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确保食品可追溯,同时还应加大对故意哄抬物价行为的打击力度。各环节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运输、仓储、装卸、销售等环节,完善工作举措,形成管理闭环。要强化生产经营场所外环境清洁消毒及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工作,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晓宏强调,装配式集中隔离场所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疫情的重要保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集中隔离点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标准把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做好项目的完善以及运营筹备、交接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投入使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强调,快递物流总仓是寄递件入偏“第一落点”,也是集中消杀的第一道关口,要按照物流厂房标准化和快件静置区要求加快总仓建设。要扎实做好车辆出入仓消毒、检测、装卸等准备工作,并严格做好快递“六面消杀”、分类静置工作,同步完善总仓设施设备和制度体系等后续工作,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