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组织人员赴岢岚县、汾阳市考察学习羊产业发展先进经验

 时间:2021-12-08 19:29       大    中    小     

   

    参观京岚智联神农岢岚科技有限公司

  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在羊产业发展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加快推进偏关县羊产业发展进程,提升全县养殖业效益,促进农业农村创新崛起高质量发展。12月2日至4日,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率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以及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一行9人到岢岚县、汾阳市考察学习羊产业饲养模式、政策举措、带动农户发展模式等。

  12月2日下午,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岢岚县京岚智联神农岢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饲养管理,种羊繁育、肉羊屠宰分割及副产品加工销售、食品冷冻和销售等发展经验。

   

    参观山西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月3日下午,考察人员参观了吕梁百家兴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后,与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汾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汾阳市畜牧中心主任、吕梁百家兴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吕梁市畜牧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放养湖羊母羊、回收杜湖羔羊”养殖模式和“三固定五统一”的养殖经验。

  12月4日上午,参观了带动的养殖大户,听取了养殖基本情况及经验介绍。

   

    参观吕梁百家兴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吕梁百家兴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羊饲养情况

   

    召开座谈会

   

    参观带动农户发展情况

   

    参观养殖大户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人员认为,岢岚县、汾阳市羊产业开发,依托资源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实现了全产业链发展,产业发展模式先进,带动农户致富效果明显,这对全县发展羊产业,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应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转变发展模式,培育打造特色羊产业品牌,全面实现规模化养殖升级上档、提质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