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8 17:59       大    中    小     

  

 

  为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偏关县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让群众了解人人参保、按时续保的重要意义,12月4日至6日,政府副县长范彩琴率县医保局、税务局、医保中心,先后赴县文化广场、新关镇磁窑沟村、窑头乡石沟子村等地,参加医保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医保局局长胡建国就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及偏关县目前的参保情况进行了介绍,范彩琴将医保政策及参保续保的意义向城乡居民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读,工作人员向在场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

  

 

  

 

  

 

  范彩琴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让老百姓“病有所医”的好政策,医疗保险制度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时参保缴费是为了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这是一项切实的福利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门槛低,参保人员身体健康时,所缴纳的保险可以用来助济其他患病的参保人,同时可以也防止脱贫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因病返贫,帮助参保人解除潜在的贫困。参保后,在患病或住院期间,符合规定的住院和患特殊疾病的门诊费可以享受医疗费用的补偿,而且补偿金额大大超过了个人所缴纳的统筹费用。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保,为社会减轻负担,为本人减轻压力。

  

 

  

 

  

 

  范彩琴强调,各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四支队伍的群众工作优势,送医保政策进乡村、进社区,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老百姓算明白账、算明细账,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积极性;要加强工作协调,按照“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协调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过程中的问题,做到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合力推进。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稳妥做好特殊人群核实认定等相关工作,在集中征缴期间,督促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集中缴费平稳有序;要做好服务,总结历年工作经验,围绕医疗保障方面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大力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建立健全县、乡医疗保障服务联动机制,努力实现群众需求与政府服务无缝对接,让广大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高质量如期圆满完成。

  

 

  

 

  


 

  范彩琴还就乡村医务室医保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到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参保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