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主要领导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时间:2021-10-17 10:40       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力。10月15日,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等县领导先后对关河口驿站、乾坤湾村、老牛湾冰醋等文旅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县委办主任杨才、政府办主任白生成等人随同。

  

 

  王源一行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工程完成情况、前期投入及后期运营管理等情况。王源表示,偏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围绕旅游强县战略,坚持宣传造势,有力助推文旅产业;坚持完善设施,多元投入文旅产业;坚持招商引资,不断壮大文旅产业,再加上各类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的明显改善,全域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王源强调,相关部门要着力挖掘旅游文化内涵,保护好历史文脉、讲述好文化故事、传承好特色文化,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使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要着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持续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体验;要始终牢树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在建、续建文旅项目建设现场的施工安全意识,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文化旅游行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增强文化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王源希望,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挖掘偏关独特的资源禀赋,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创新思路,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切实增强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大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偏关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