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创卫“五小行业”及其他重点领域攻坚推进现场会

 时间:2021-10-01 14:57       大    中    小     

  

 

  为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县政协副主席崔建国等人就创卫“五小行业”及其他重点领域攻坚工作进行现场推进。政府办主任白生成,住建局、卫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和新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跃龙一行先后深入长途线务局、疾控中心、县医院、龙华东街、北城村支部、西关村、西沟村、滨河东西农贸市场、阳运公司、南关街、中大街、文化广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普通就医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细不细?疫情防控人员、物资配备够不够?……高跃龙等人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还就核酸检测设备、医院预检分诊及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重点了解。高跃龙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侥幸麻痹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按照要求逐项规范、细化管理流程,构建严密有效、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体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证照是否挂在醒目位置?门店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是否按照标准定期对相关物品进行消毒?……高跃龙在药店、理发店、小饭店等卫生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后指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是人人参与的惠民工程,卫生和食品安全更是关系每个居民健康的大事,相关执法部门要不留情、不护短,敢于碰硬、严于执法;要坚决形成整治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关系到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的进步。高跃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这项基础性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必须把“厕所革命”和县城创卫的旱厕改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遗余力把这件关系民生、体现文明、彰显作风的基础性工程办好办实。

  

 

  

 

  高跃龙详细了解了滨河东西市场、阳运公司和长途线务局改造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市场功能布局划分等。他要求,要加快改造升级相关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设施;要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管理机制,保护市场升级改造成果,确保市场环境整洁卫生、规范统一;要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力度,加强街道日常管理,同时还应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参与创卫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全民参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工作。

  

 

  

 

  

 

  高跃龙就万佛路改造和南关街综合整治工程强调,要根据各施工道路实际,制定系列措施,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缩短工期,确保尽快还路于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