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王源在第1-4网格责任区调研指导创卫工作

 时间:2021-09-03 20:26       大    中    小     

  

 

  9月3日,县委书记王源在1-4网格责任区调研指导创卫工作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表对标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区内的创卫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要围绕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崔建国、住建局局长彭文忠、新关镇党委书记李彦明等人随同。

  

 

  

 

  王源依次对四个网格内的环境整治、旱厕改造、立面整治工作以及在建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并入户对群众意愿进行了解。在随后召开的1-4网格创卫责任区调研指导推进会上,认真听取了4个网格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包片责任领导对片区创卫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汇报。

  

 

  

 

  王源表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发现,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网格包片责任单位、新关镇、住建局以及创卫办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比创卫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各包片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积极主动把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坚定先行一步、快出一招的决心和信心,抓重点、找差距、补不足,齐心协力解决好疑难杂症,确保责任区域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在全县34个网格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王源要求,各包片单位要坚决摒弃等、靠思想,把基础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实质性工作要积极上心推进;在加快实施已审批建设工程的同时,同步推进未审批工程的上报、对接工作;旱厕改造要做到应改尽改、能改尽改,改造时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公共卫生间辐射不到的区域,可以考虑选择合适地段建造规模稍大的旱厕,旱厕改造水冲式时要提前谋划好化粪池位置,对不用、弃用的旱厕及时清掏后进行拆除和封堵,力争在9月25日前全部完成旱厕改造任务;各包片单位要做好与工队的对接、督促工作,确保创卫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落到实处;用绿网苫盖柴堆、碳堆时要注重外形,立面整治时不要对石墙、历史建筑、石窑洞的门面进行粉刷。

  

 

  

 

  王源强调,各片区责任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乡镇、住建、工队加强统筹协商,实现创卫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对接;要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对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市民的环卫意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创卫活动的热情,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