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6-12 15:44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有效推动全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落实。6月10日,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局局长王在勤参加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人民医院、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倾倒点、畜牧局塔梁粪污处理、行政审批局建筑工地等场所。随后,在审批局会议室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参会代表就检查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清泉指出,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保护环境利国利民,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依法全面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源头防治和群防群治,全面提升固体废物管理水平,坚决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

  

 

  

 

  任清泉强调,各责任主体部门要主动落实环保责任,切实抓好固体废物防治工作,完善生活垃圾处置,合理利用建筑垃圾,规范管理医疗废物、科学处理畜禽粪污,常态化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大环保督查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强化固体废物处理监管,摸清底数、严格执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教育,推动全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