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山西省考察组就偏关设立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

 时间:2021-06-12 15:35       大    中    小     

  

 

  6月10日至11日,由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李伟带队的省考察组,对拟设立偏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进行现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考察组认为偏关就此项工作做了大量实质性的推动工作,下一步还应对照省直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完善可研报告,力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早日创建成功。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等市县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偏关境内133公里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对沿线生态文化旅游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高跃龙汇报的偏关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的《偏关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可研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伟对设立偏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表示支持。他说,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查看、情况汇报可以看出偏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尤其是长城、黄河这些得天独厚的丰富旅游资源要素在偏关表现得淋漓尽致,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偏关近年来在又在旅游资源挖掘、开发、打造、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可研报告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基本具备了申报资格。

  

 

  

 

  李伟强调,偏关全面加快推进全省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战略,全力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发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更精准的定位了产业发展方向,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他要求设计院要紧密结合自然、文化、资源等地域特点,有效吸收省市有关部门提出的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可研报告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完善。同时也希望省市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偏关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建设工作。

  

 

  

 

  范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领导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忻州和偏关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是践行生态文明的具体体现,可以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偏关县和设计单位要尽快完善可研报告,市县相关单位要提前介入,为偏关示范园区的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