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关爱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展助学爱心捐赠活动

 时间:2021-06-03 09:11       大    中    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乡村振兴的‘希望种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助学爱心捐赠仪式在老营镇老营小学举行。中国建研院派驻偏关县挂职干部王春琢、老营镇老营村第一书记李月章、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老营镇镇长黄鹏高、老营小学校长刘再、老营村支部书记陈有成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老营小学副校长任元林主持。

  

 

  中国建研院作为偏关县定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重视偏关教育的发展,近年来先后设立了偏关中小学优秀教师奖励基金、CABR图书馆、CABR励志助学金等专项资金项目,帮扶提升办学条件,支持乡村教育的发展。本次捐赠经充分调研需求并结合儿童成长阶段特点精心准备的物品,除了满足文化教育需求的汉语词典之外还有口风琴、非洲手鼓等演奏乐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李月章代表中国建研院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捐赠交接。

  

 

  捐赠仪式上王春琢代表中国建研院对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培养孩子成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敬意,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能让多才多艺的老师们发挥出特长和优势,在培养学生学好文化课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对音乐的兴趣与热情,开阔视野、增强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也希望同学们抓住和利用好学习机会,勤奋学习,不负厚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立志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老营小学校长在捐赠仪式上对中国建研院的捐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助学爱心捐赠,给学校带来的不仅是物品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教育工作者鼓舞,是对老营小学发展的有力支持,表示一定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向关心、支持老营小学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中国建研院将继续与偏关县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建设美丽偏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