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国建研院党委副书记王阳莅偏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1-05-09 21:31       大    中    小     

  

 

  5月8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阳不顾舟车劳顿,从北京一路风尘赶到偏关后,立即深入水泉村调研慰问,并考察了党性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在与偏关县委书记王源等四大班子领导就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时表示,中国建研院将一如既往与偏关县委、县政府紧密配合,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宜居宜业的大美偏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行的还有建研院人事部副主任王美玲、办公室副主任陈乐端,党委委员、建机院副总经理张声军,建机院总经理助理、新任挂职副县长王春琢,后勤保障部员工、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李月章。
 

  

 

  

 

  王阳首先代表建研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对偏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偏关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关心和关怀建研院挂任干部表示感谢。他说,为了进一步统筹谋划、有效衔接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研院及时调整工作机构,确定了选派干部轮换人选,制定了详细的2021年帮扶工作计划,努力为偏关县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阳指出,2021年公司计划投入帮扶资金550万元,并充分发挥在建筑行业内的综合技术优势,继续协助偏关县做好美丽乡村规划和旅游资源开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拟定参与盘中餐公司的老营镇蔬菜大棚的改造更新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增收;与县自来水公司对接,实施管网监测系统,保障输供水质量,提高供水效率;此外还将在教育、医疗、住房安全、技能培训、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他希望公司新选派的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及时适应工作岗位,全力转变工作思路,为偏关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源指出,自2015年8月以来,建研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一直关注和支持偏关的发展,为偏关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期间,建研院不仅给偏关人民送来了资金、技术和人才,而且送来了敢为人先的思想观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忧天下的博大情怀。今后,全县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对接、继续深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回报建研院对偏关的关怀与厚爱。

  

 

  王源代表偏关县委、县政府对建研院过去的大力帮扶、倾心奉献深表感谢,对建研院今天的传经送宝、真心实情满怀感激,对建研院未来的帮扶规划、用心良苦全力支持。他为建研院挂职副县长王景贤、路金波和任水泉镇水泉村、天峰坪镇天峰坪村第一书记张大勇、孙建雷颁发了“偏关县脱贫攻坚功臣”证书后,希望建研院新选派来偏工作的干部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接好“接力棒”;希望新任挂职副县长王春琢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更多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超前理念融入到偏关“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助力偏关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希望第一书记李月章在建研院新的帮扶点老营镇老营村,继续发挥好第一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村组谋发展、多为支部出新招,多为党建创经验,推进老营村各项工作顺利发展。也希望在偏关生活、工作过的建研院干部,把偏关作为第二故乡,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王景贤,政协副主席、文旅局局长贾海荣,县委办主任杨才、政府办主任李立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小明,以及财政局、教科局、农业农村局、自来水公司、扶贫办和老营镇、水泉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轮换挂职干部进行了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