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窑头乡:党员突击队 勇当“急先锋”

 时间:2021-04-03 10:23       大    中    小     

  

 

  “最沉重的担子党员挑、最危险的地方党员闯、最紧急的关头党员上、最困难的时刻党员到、最艰苦的地方党员在”,这是窑头乡党员突击队的核心精神。当前,窑头乡将护林防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正集全乡之智、举全乡之力决战决胜,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突击在前、吃苦在前,党旗始终飘扬在乡村护林防火最前线。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防火堡垒,立稳“主心骨”。“村看村,户看户,群众就看党支部。”乡党委向全乡47个党组织和837名党员发布动员令,在防火一线组建42支党员突击队,切实让党旗在防火一线高高飘扬。

  

 

  

 

  主动担当作为,扛牢防火责任,当好“领头雁”。发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乡村干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护林防火工作,走村入户开展思想发动、宣传教育、问题排查整改,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做到信仰满格、忠诚满仓。

  

 

  

 

  强化示范引领,坚守防火一线,争做“急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基层党组织47个,168名党员投身森林防灭火一线,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先行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做出表率,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为全面打赢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文/范思哲,图/胡玲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