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郭秀红调研检查2021年春耕备耕情况

 时间:2021-03-30 08:25       大    中    小     

  

 

  3月29日,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调研检查2021年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供应情况。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秀红一行实地调研检查了全县种子备货量、肥料备货量、地膜备货量、农药备货量。每到一处,郭秀红都仔细查看货品生产日期,货品质量、储备量,详细了解农资储备供应、价格变化和农业产业社会化服务以及优质种子等关系春耕备耕供应、服务情况。他指出,全县各乡镇、各涉农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做好农资储备工作,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郭秀红就做好我县2021年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春耕备耕期间农业技术指导

  通过乡镇基层技术指导员进行春耕前期技术培训,指导农户科学合理安排粮食种植结构,按需购买农用物资;通过中国基层农技推广App、云上智农等平台,学习农业实用技术,提高生产技术水平;要与县融媒体中心联系,结合偏关县当前农情实际,通过互联网、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智慧偏关APP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农资信息,引导农民到正规的农资经销门市购买化肥、种子、地膜,特别是种子要购买我县目前已推广的、成熟的优良品种,为春耕备耕工作开好头。

  

 

  

 

  二、 要加强部门协作,及时提供气象信息

  各乡镇、各涉农部门要与气象部门积极协作,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大风、寒流给农业生产带来的灾害,及时发布信息,做好预防工作。同时要引导农户做好春耕工作,地温达到13℃以上就能开展春播工作。

  

 

  

 

  据了解,我县目前农资总体供需基本平衡,能够满足农民朋友购买农资的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