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政府副县长刘晓春调研指导学校开学筹备工作

 时间:2021-02-26 08:53       大    中    小     

  

 

  2月25日,政府副县长刘晓春深入偏关县第三中学、实验小学、教育局直属幼儿园、职业中学等地,重点就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要求全县各学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行之有效,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教科局局长贾锐军、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市场监管局局长李贵荣等相关人员随同。

  

 

  

 

  刘晓春对各学校的开学工作准备、疫情防控落实、学校门卫值班值守、消防设施、房舍、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了解。在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隔离观察室设置、人员值班值守、教室、餐厅、功能室、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后,对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晓春后指出,春季开学在即,各学校班子成员和广大教师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职责分工要明确具体;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细化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居家、路途、学校各个环节,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统筹谋划,做好物资储备;要把安全管理落实到教室、食堂、宿舍各个角落,把信息摸排落实到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各个人员,实现全过程监管,全面真实掌握师生假期健康状况。

  

 

  

 

  刘晓春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掌握师生开学前身体健康状况,解决好师生返校、校园管理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做好人员流动信息登记、校园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校园安全。要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精准精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创设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确保春季平稳有序开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