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刘晓春检查PCR实验室运行、疫苗接种和社区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30 08:55       大    中    小     

  

 

  近日,政府副县长刘晓春在卫体局局长王在英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居民事务服务中心、县中医院,就PCR实验室运行、疫苗接种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在县人民医院,刘晓春认真查看了PCR实验室、新建感染疾病科、负压病房等场所后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运行和管理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实验室,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精准防控水平,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在居民事务中心,刘晓春查阅了来偏返偏人员健康管理登记表。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抓实抓细中高风险地区返偏人员的信息排查、上报和健康监测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县中医院,刘晓春详细了解了新冠疫苗储存、登记、接种流程和接种点人员、设备的配备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做好疫苗接种场所的定时消杀和通风,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科学有序的开展接种工作,确保各类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实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偏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拥有先进的德国进口96通道罗氏扩增仪和提取仪设备,目前,已全部建设完工,并通过了忻州市卫健委专家组的验收,开始正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日最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为5700人份;新建感染疾病科建筑面积为1120平米,其中一层为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内设5个具有独立卫生间的隔离留观室,按标准单独配备放射室、检验室、药房、挂号收费室,全封闭隔离。二层为负压(层流)病房,设置8张病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