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偏关专场巡展隆重开展

 时间:2020-11-07 10:23       大    中    小     

  

 

  翰墨飘香润初心,清风袭人扬廉洁。11月6日,由忻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偏关专场巡展隆重开展。市纪委监委派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鹏程,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开展仪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勇在主持仪式时强调,此次举行“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偏关专场巡展,旨在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仪式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曲俊安宣布“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偏关专场巡展开展。

  

 

  王源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本次巡展在偏关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本次展览的书画家、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以廉政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有利于党员干部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道德上的纯洁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讲究诚信、崇尚廉洁、尊重法治的社会文化环境;有利于弘扬新风正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他指出,近年来,偏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严格管党治党要求,细化具体措施,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和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反腐败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各种形式将廉政文化渗透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取得了明显效果。此次“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偏关展出,可以更好地厚植廉洁价值理念,夯实廉洁文化根基,弘扬文化新风,宣传偏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将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教育,营造“以廉为荣、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廉政书画展为契机,把廉政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切实增强其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在全县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偏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本次“清风雅颂·廉洁忻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共征集作品9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选出入展作品260幅,其中获奖作品53幅。另外还有特邀本地名家作品47幅,省内外书画摄影爱好者助展作品23幅,偏关县共征集作品20余幅,入展作品2幅,获奖作品1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