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11-06 10:18       大    中    小     

  

 

  11月5日,政府副县长刘晓春组织有关人员召开偏关县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他深入宾馆、冷冻食品经销点、超市、医院等地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突出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刘晓春在全县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夯实党政责任、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增强监管能力;要落实到位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完善食品产业监管体制机制。二是慎终如始,巩固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食品市场管理、要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要维护好食品企业经营秩序、要深入开展抗疫爱卫清洁行动、要提升特种设备监管力。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风险排查、要注重过程监管和严格执法、要强化应急处置。

  

 

  刘晓春详细检查了各单位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管理,叮嘱管理人员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巡查、落实责任,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他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依法依规把住质量安全关口,自觉维护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督促市场主体履行好自身职责,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日常监管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措施。

  

 

  

 

  

 

  偏关县2020年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由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主持。县市场局局长李贵荣解读了《忻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就近期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市场局副局长崔海乐宣读《偏关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偏关县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

  

 

  

 

  

 

  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检察院、市场局、卫体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教科局、司法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交通局、文旅局、环卫中心、各乡镇分管副职以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