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30 09:16       大    中    小     

  

 

  10月29日,偏关县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打好打胜2020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攻坚战。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分管副职,发改局,教科局,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卫体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文旅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大队,公路段,移动,联通,电信,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园林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林业的副职,各林场场长,各乡(镇)派出所所长,重点施工单位负责人,以及天保护林员参加会议。会议有七项议程,由王文阁主持。

  

 

  

 

  

 

  

 

  

 

  会上,县林业局局长贾贵如宣读了《偏关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晓虹宣读了《偏关县创建森林草原“零火灾”的实施方案》;郑锦绣就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作了动员讲话;郭秀红就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贾育新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秸秆禁烧及大气污染整治作了安排部署;王文阁给各乡(镇)长、林场场长颁发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
 

  

 

  就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王源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护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事关全局的一项大事,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真正把护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好。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即突出宣传教育,各乡镇、各林场要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护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刷写宣传标语,散发宣传材料,张贴禁火通告,以及扶贫干部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危机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护林防火工作的舆论氛围。二是狠抓“三项管理”。既狠抓重点区域管理,狠抓重点时段管理,狠抓重点人群管理,盯住重点关口,管住重点人群,看住重点林区,严防带火进入林区,坚决杜绝人为火灾和毁林案件的发生,构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控森林防火网络,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落实“四项措施”。既加强森林火灾预警应急工作,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准备,注重扑火队伍建设,强化林木资源管护。县防火办、各乡镇、各林场要坚持场乡联合、群防群治、专群结合、标本兼治的防火工作机制,加大巡逻、管护和处罚力度,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配齐备足灭火物资,做好各种灭火机具、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和易损耗器材的储备工作,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警民联防、干群联防,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队伍和县应急抢险救援队在护林防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普及扑火安全和紧急避险技能,不断提高协同作战和综合扑救能力。三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工作责任。一是落实防火责任,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三是严格督促检查。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清醒认识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在思想上倍加警惕,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细化强化,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维护生态安全的基础工程、促进社会和谐的民生工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