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县委书记王源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17 14:28       大    中    小     

  

 

  10月16日,县委书记王源深入万家寨镇老牛湾村、滑石堡村、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驿站等地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委办主任杨才、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郝建生和应急局、交通局、文旅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行。

  

 

  

 

  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源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贯穿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履行监管职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安全至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并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王源在调研“0km”驿站时要求,景区经营业主要严格督促景区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要突出抓好景区森林防火安全、房屋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娱乐设施安全和公共安全,自觉主动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充分确保景区各类设施安全运行;景区景点内要定人定点定岗,持续加强景区安全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树立偏关良好旅游品牌形象。

  

 

  

 

  王源实地调研了滑石村旅游示范村打造、绿化美化等情况后要求,滑石堡村在打造时要充分利用良好的资源优势,秉持修旧如旧理念,充分彰显古堡古韵特色,展现出军事古堡的独特魅力,使其成为东线长城边塞风情游中的特色精品文化旅游项目。让明代重要的古军事关口,成为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滑石堡村,几名人口普查员正在入户摸底。王源与他们交流时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他要求,务必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精心组织,按序按时按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责任落实,有序推进、细化工作要求,把好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要讲究方法、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好电子化普查登记方式;要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提升群众配合度、参与度,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王源还就沿线道路交通安全、“三零”创建、基层党建、扫黑除恶、旅游公路沿线美化绿化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