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启动

 时间:2020-09-29 08:51       大    中    小     

  

 

  9月28日,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西省就业服务局承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偏关县人民政府、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偏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西省就业扶贫偏关县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杨军,偏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小平,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任邱志峰,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全在,忻州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科长杨志勇,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贺福成主持。

  

 

  仪式上,邱志峰代表省人社厅在致辞中向所有参会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招聘会是贯彻国家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携手为百姓所做的一件民生实事,是省人社厅因地制宜、针对贫困劳动力更愿意在家门口就业的实际情况搭建的良好平台,是推动各项就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的一次践行。他表示,下一步省人社部门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精准的就业帮扶政策、着力抓好健全就业帮扶机制、优化就业服务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搭建良好平台,带动群众脱贫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全在在作动员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贫困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希望,广大用人单位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广大求职者要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积极应聘,以诚实的劳动奉献社会,以出色的业绩赢得尊重,以努力的工作实现美好人生价值。

  

 

  在启动仪式上,伴随着一片热烈的掌声,田小平宣布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西省就业扶贫偏关县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报名人数多吗?计划要招聘多少人?对就业有没有信心?”在招聘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们沿着招聘展位边走边看,与企业招聘人员和应聘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选岗和现场招聘等情况。

  

 

  

 

  

 

  据悉,此次招聘会有近50家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企业参加,是经过省、市、县各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筛选而出,主要服务对象为贫困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及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等群体。截至活动结束时,共有2600人入场求职,其中建档立卡800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0余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1300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