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黄河1000超级越野挑战赛首战完美收官

 时间:2020-09-27 15:13       大    中    小     

  

 

  9月26日,首届“九曲黄河·美丽山西”黄河1000超级越野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偏关县老牛湾村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1名选手进行了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越野挑战,董铁生、郭淑兰(女)、郝飞勇、王新利(女)四名选手在比赛中锋芒毕露、脱颖而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抱誉而归。 

  

 

  

 

  华舰体育集团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沈广晋,偏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委会主任薛平智,华舰体育集团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周昊,山西省田径协会副主席裴志勇,山西省田径协会秘书长许海亮,山西睿和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新界,山西文旅山旅集团总法律顾问、黄河公司执行董事廉宏文,偏关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等省市县领导参加开幕式。 

  

 

  

 

  赛事首战的赛道以山地为主,黄河水道(不涉水)、高低起伏的丘陵、山间小路、乡野小道、景区公路等多种赛道点缀其间。经过严格筛选出的71名专业选手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个个神采飞扬,蓄势待发,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争先恐后冲出起跑线,立刻飞奔而去。“爱心、坚韧、不放弃、勇往直前”的赛事精神充分体现在每一位选手的身上,他们沿着赛道亲身体验黄河两岸的大自然之美,尽情享受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和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在青峰秀岭间体会到了竞赛的乐趣。 

  

 

  

 

  董铁生、郭淑兰(女)分别斩获了男子、女子50公里越野挑战赛第一名桂冠,郝飞勇、王新利(女)分别获得了男子、女子25公里越野挑战赛第一的殊荣。值得一提的是,祖籍五寨的郭彦雄,虽然是参赛选手中年龄(64岁)最大的,但也取得了男子25公里挑战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来自江苏常州的退伍老兵李元洋也取得了男子50公里挑战赛第15名优异成绩。 

  

 

  

 

  

 

  

 

  

 

  

 

  2020年黄河1000超级越野挑战赛沿黄河途径的十九个县城展开,总距离为1000KM,由山西文旅黄河公司与山西睿和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策划。赛事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号召,倡导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积极探索山西文旅“旅游+体育”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沿黄文旅经济带知名文旅体育赛事品牌。 

  

 

  

 

  

 

  

 

  

 

  

 

  

 

  近年来,偏关县连续举办了“老牛湾冰上马拉松”、“长城黄河极致越野徒步赛”、“2018忻州旅游文化嘉年华·看黄河、走长城、穿越太行越野拉力赛”偏关段等系列赛事,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西晚报“千里走黄河”等系列活动。这些大型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了该县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发展,也极大地提高了县域旅游资源特别是老牛湾景区的知名度,有效的促进和推动了偏关全域旅游发展。此次超级越野挑战赛的举办,为偏关提供了展示风土人情和境内黄河、长城等美景难得的机会和平台,成功打出了旅游推介的宣传好牌,为努力实现旅游活县、旅游强县、旅游富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黄河入晋第一县、三晋水利第一县、中华长城古堡第一县的品牌叫的更响、叫的更亮、传的更广、传的更远。 

  

 

  起跑 

  

 

  男子50公里前三名 

  

 

董铁生(男子50公里第一名)冲刺

  

 

来自江苏常州的退伍老兵李元洋冲刺(男子50公里第15名)

  

 

男子25公里前三名

  

 

  郝飞勇(男子25公里第一名)冲刺 

  

 

  解瑞军参赛风采(男子25公路第三名) 

  

 

  年龄最大的选手郭彦雄(64岁)正在补给饮用水和食品(男子25公里第四名) 

  

 

  女子50公里前三名
 

  

 

  郭淑兰(女子50公里第一名)冲刺 

  

 

  女子25公里前三名 

  

 

  王新利在山路上奔跑(女子25公里第一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