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隆重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20-09-22 11:08       大    中    小     

  

 

  在希望的田野上,一幅幅丰收画卷徐徐展开。9月21日,偏关县庆祝2020年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圆满完成。活动传递了强烈的重农崇农价值取向,营造了浓厚的强农富农浓厚氛围,凝聚了强大的爱农支农力量。

  

 

  

 

  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峰,县政协副主席常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杨晋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文斐,以及各县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副职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过去,一代又一代偏关人民胸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望,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近年来,偏关更是把“三农”工作摆上了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着力调优种养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水平切实得到了提高,乡村面貌也日新月异。

  

 

  

 

  新关镇尧王坪生态脱贫葡萄园项目、陈家营乡张家山养鸡场、窑头乡阳坡店旱麻种植项目、楼沟乡柏家咀旱作农业示范园区、楼沟乡东寨养殖场等各个“丰收示范点”都沉浸在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浓厚节日氛围之中。活动现场,广大农民朋友以节为媒,及时了解、咨询农业发展、经营管理、生产技术、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突出展示了偏关近年来在生态特色、现代科技、农耕文化、新时代新农民等方面崭新的一面,也展示了偏关现代农业新成果,美丽乡村新面貌,现代职业农民新形象。同时展示出了真穷真苦真实干、较真较劲不叫苦的“偏关精神”。希望通过活动使全县上下继续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偏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