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创立暨第一次股东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09-19 10:56       大    中    小     

  

 

  9月18日,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偏关县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山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晓峰,中共偏关县委书记王源,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行长郭永宏,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忻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月飞,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忻州市联社纪检组长杨国宇,偏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山西省联社改革发展部三级主任科员章峻钢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贾育新主持。

  出席此次会议的股东及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超过偏关农商银行股本总数的二分之一,符合召开股东大会的规定。北京同清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慧敏、杨宇彤对大会全程进行了见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偏关农商银行《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15个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长和监事长,董事会聘任了行长、副行长,制定并通过了偏关农商银行长远发展目标。

  

 

  

 

  任晓峰强调,改制后的偏关农商行一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坚持“四个不变”,坚守定位,回归本源,大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地方主导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履行好服务“三农”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职责。二要按照法人治理的先进理念,对内革新机制、健全制度、再造流程、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打造一流农商行。对外要增强服务能力、培育金融生态、创新金融产品、发掘金融需求、塑造品牌形象,为全省农商行的转型提质发展积累经验,充分发挥引领改革的示范作用。三要按照现代法人治理要求营造共担、共治、共享、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偏关农商行茁壮成长,成为真正的本土银行和百姓银行,迅速壮大偏关农商行支农支小实力,继续全力支持偏关地方经济发展。
 

  

 

  郭永宏指出,新组建的农商行要坚持支农银行、社区银行和小微银行的市场定位,持续加大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力度,调整信贷资产结构,拓宽业务领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在服务“三农”上有新的突破,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曲俊安要求,改制后的偏关农商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管理,积极创新业务品种,拓宽服务区域,走出一条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新路子;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以全新的姿态、百倍的信心努力开创经营工作新局面;要改善服务,加大对“三农”和农村经济的信贷支持,继续发挥好金融精准扶贫主力军的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不断强化内部管理,要完善内控制度,转换经营机制,促进各项业务依法合规、持续稳健发展。

  

 

  李月飞指出,改制后的农商行要继续传承和延续农信社70年以来扎根本土、服务百姓、践行普惠金融的优良传统。在服务战略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全面提升自身应变能力、综合竞争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偏关农商行表示,将继续秉承农信社的优良传统,改制不改向、更名不换姓,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方向,牢牢坚持“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总体要求,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积极转变思想、努力转型发展,科学发挥“四会一层”职能,当好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新路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偏关农商银行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以及偏关联社部分员工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