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赴偏关进行《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0-09-18 10:59       大    中    小     

  

 

  9月16日至17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存珍带队赴偏关开展《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寺沟、水泉、老营段长城和老牛湾堡、滑石涧堡、草垛山堡、水泉营、老营城等重要长城点段,了解长城保护管理、开放利用等情况,并征求有关人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成员有文博研究员李培林、文博助理管理员张雅男、山西惠胜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玉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科科长张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彩青、政府副县长王景贤,以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瑞、文旅局副局长胡美仓和部分长城保护人员陪同。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察看长城的保护现状、破坏程度、建筑风格,了解长城的建筑年代、重大战事、历史掌故以及旅游利用的价值和开发现状。通过向有关人员以及当地居民详细了解偏关县境内长城基本情况和长城保护举措落实情况后,对偏关县在长城保护维修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王存珍指出,偏关要充分体会到长城保护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推进长城保护,通过进一步加强长城文化研究,有效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展示其所承载的伟大长城精神和爱国情怀,注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内涵。

  

 

  王存珍强调,偏关县政府、文物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宣传,继续抓好长城保护工作,以保护文物资源为目的,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保护力度,推进偏关长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