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裴峰莅偏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0-09-10 09:35       大    中    小     

  

 

  留住绿水青山,方得金山银山。9月8日,忻州市副市长裴峰深入偏关县,实地察看了万家寨库区水质、水位和水源地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县长曲俊安和市县水利部门有关负责人关于黄河流域偏关境内保护、治理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陪同。

  

 

  裴峰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保护黄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要坚持不懈加强沿黄生态保护。偏关县委、县政府要始终认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抓好水土保持,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韧劲,把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久久为功抓下去。

  

 

  裴峰要求,偏关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通力配合,狠抓污染整治,重点抓好企业、家畜养殖、生活污水等整治工作,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实现无垃圾、无废污水入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管护家乡河湖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的保护,科学调度水源,切实做好应急水源保障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河流沿岸除杂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裴峰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并建立好责任清单;要层层强化河长制责任制度的同时加大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县内各部门要协调联动,扎扎实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要坚持河道日常巡视巡查,积极推动河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