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首届杨家岭乡村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0-08-10 09:35       大    中    小     

  

 

  砥砺奋进迎盛会,乡村振兴谋新篇。8月8日,由偏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偏关县文旅局,中共偏关县天峰坪镇委员会、天峰坪镇人民政府,杨家岭村党支部、杨家岭村委主办,省文旅集团及部分企业协办的偏关县首届杨家岭乡村旅游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杨家岭胡氏后人和特邀嘉宾齐聚一堂,传承祖训,共话未来。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效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天峰坪镇党委书记武秀贵,县政协副主席常建军等领导及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十点,开幕式在绚丽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武秀贵代表天峰坪镇党委、政府在致辞中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天峰坪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农民朋友表示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全镇将以杨家岭乡村旅游节的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全镇旅游资源优势,借助黄河、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即将建成的极佳机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一年四季不间断的乡村旅游新格局,率先蹚出天峰坪“观黃河、游长城、住乡村”的乡村旅游发展路子,为探索“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为建设文明小康天峰坪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源宣布偏关县首届杨家岭乡村旅游节开幕。
 

  

 

  

 

  据了解,此次乡村旅游节为期4天,活动的主题是"践行嘱托蹚新路 乘势而上开新局",活动目的就是围绕扶贫先扶志这一指导,以“倡导新风尚、营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发展新产业”为目标,结合宣传黄河长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文艺下乡活动,弘扬“忠孝、忠诚、忠义、忠良、忠厚”等传统美德,倡导“乡风文明,从我做起”“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引领文化自信,繁荣乡村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和展示偏关县乡村旅游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促进美丽乡村又好又快发展。具体内容包括“印象杨家岭”实景文艺演出、杨家岭首届“乡村振兴·旅游先行”村长峰会、“孝道杨家岭”美丽乡村成果图片展、“大美偏头关·郝文俊个人书画展”、“聚焦”古村落古窑洞寻访之旅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还精心准备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蕴含地域文化、极具浓郁乡村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村风韵。乡村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在充分展示杨家岭民俗文化、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也为加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振发展信心搭建了平台,凝聚了合力。
 

  

 

  

 

  

 

  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了手工布艺、刺绣、剪纸、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及摄影和艺术书画展,极具偏关特色的技艺作品和农产品,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节内容,而且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