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莅偏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

 时间:2020-08-07 09:13       大    中    小     

  

 

  8月5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带领建研院总会计师徐震,总经理助理、巡视办主任赵少莉,纪委副书记庞振新,深入偏关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安排部署了扶贫工作计划并提交了责任书和捐赠协议。

  

 

  

 

  

 

  王俊一行不畏酷暑、不顾车马劳顿,一到偏关立即深入水泉镇水泉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希望他们提振信心、鼓足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扶持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在考察建研院援建的水泉村党性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和窑头乡便民服务中心时,王俊指出,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开发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偏关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尽早提供集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综合红色教育平台。

  

 

  8月6日,王俊在与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晋荣,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王景贤等人座谈时,向曲俊安提交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和2020年度捐赠协议。他对偏关在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为偏关如何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和搞好经济社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偏关县委、县政府五年以来对建研院赴偏人员以及建研院一批又一批赴偏的挂职干部、第一书记等人,在日常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建研院结对帮扶偏关以来,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建研院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履行好扶贫职责,继续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为促进偏关的经济发展和帮助贫困户尽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源代表偏关县四大班子领导向中国建研院5年来的大力帮助表示最衷心的谢意。他说,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县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决打赢打胜全国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举措、重要部署。5年来,中国建研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不断在智力、财力、人力和技术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用真心、用真爱、用真情为偏关脱贫攻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央企对老区人民无私的爱、无私的关怀。从天峰坪村和水泉村几年时间里的变化可以清楚地感到,能够得到中国建研院的大力帮扶是偏关11万父老乡亲的福气。中国建研院输送来的一批批优秀干部,都能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工作,他们在新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创造的业绩,在全县扶贫干部中起到的标杆效应、模范效应、榜样效应,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他坚信,在中国建研院等众多帮扶单位和各级扶贫干部的合力攻坚下,偏关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奔小康的宏伟目标。

  座谈会上,赵少莉详细介绍了中国建研院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安排。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分享经验、提出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如何将偏关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县财政局局长董二万、教科局局长贾锐军、扶贫办主任王卫兵、人民医院院长薛应亮、水泉镇镇长于杰、偏关中学校长张鑫、职业中学校长马志华、水泉村第一书记张大勇等人。

  

 

  

 

  

 

  

 

  

 

  座谈结束后,王俊一行分别就援建的培训中心、图书馆和捐赠的医疗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职业中学、偏关中学、人民医院负责人纷纷对中国建研院的帮扶表示感谢。张鑫代表偏关中学向王俊送上了写有“捐图书奖老师真心扶贫、行榜样德高尚至诚感恩”的锦旗;薛应亮代表偏关县人民医院对中国建研院捐赠的30万元帮扶资金表示感谢,并向王俊送上了“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牌匾和饱含“传递正能量,有爱就有希望”情义的捐赠证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