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8-01 15:50       大    中    小     

  

 

  7月30日,偏关县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应到委员29名,实到2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共有八项议程,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和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法院院长郝利明,县检察院检察长田植林,县监委副主任李文生,县政府办副主任秦小龙,县人社局局长胡高峰,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刘亮伟,县人大副科以上干部,县人大法制委和社会委委员,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居民办主任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报告,因工作调整,依法免去了李靖政府副县长职务;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法工委关于《全县禁毒工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和县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社会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任清泉就认真抓好审议意见的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持续纵深发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明确目标,重拳出击,始终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推进禁毒工作;要传导责任压力,通力协作,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抓、反复抓、系统抓,整合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合作,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让毒害远离群众。二是以“为民服务”为主题,为偏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树立新理念,不断提高刑事司法服务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刑事审判工作,树立适应新时代的刑事司法理念,准确适用法律,坚持司法为民、体现公平正义;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的办案质效,以县委“1551”发展战略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案件的审判质量,维护好安定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刑事法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学习,加强对适用法律,尤其是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加强审判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道德品质过硬、执行业务精通、公正高效廉洁的执行队伍。三是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力提升偏关县检察工作质效。要加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指导,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度,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要加大适用力度,促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大幅提升,确保制度适用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提高诉讼效率;要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履行检察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过硬成效彰显公平正义,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四是以强化就业服务为起点,切实推动全县就业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教育,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营造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要抓好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要加强就业培训,提升就业培训质量;建立和完善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制定培训计划,统筹整合培训力量,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效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螺丝钉”精神,培训出一批具有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劳动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