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调研自来水服务中心工作

 时间:2020-07-15 09:23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县城供水保障服务工作的了解,助力供水事业发展。7月14日,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带领常务副主任张润和,副主任张彩青、张俊峰、武秀贵以及各委室主任和有关人员就自来水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任清泉一行实地参观了塔梁1150m³高位蓄水池,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院内二级加压泵站,堡子湾水源地,自来水服务中心收费大厅、调度中控及职工活动室,马家坡移民新村1000m³高位蓄水池及供水水源地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自来水供水流程,供水保障、监管机制、水源地环境保护,供水设施管理及经营服务等情况。 

  

 

  

 

  随后,在移民新村水源地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自来水服务中心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来水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县人大各位领导纷纷围绕县城供水保障工作畅所欲言,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任清泉指出,近年来,自来水服务中心以改善民生为己任,以“安全优质供水,真情服务社会”为宗旨,视供水为县城的命脉产业,坚持创新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作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通过加强生产管理及规划建设,改建新建加压站,强化管网和供水基础设施改造,积极保护水源地环境、改善供水服务条件等举措,扎实推进县城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县城主要水源井和提水泵站“双回路”供电改造也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全长4.78公里的管网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马家坡水源井和配套1000立方米高位蓄水池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投入运营后县城供水保障能力将实现跨越式提升。 

  

 

  

 

  任清泉强调,居民供水工作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要始终把城镇居民供水作为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来抓,立足长远,从源头上加强供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要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氛围,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水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对水源的保护意识;要加强管理,科学布局,合理规划,继续加大供水管网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区供水保障能力;要严把水质监测质量关,实现水质检测常态化,切实保障水源地水质达到国家标准,确保居民用水安全;要健全机制,严格安全生产规范,完善供水调度系统,合理布局水源,强化服务,为全县供水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