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7-16 09:07       大    中    小     

  

 

  为全面了解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7月15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副主任张彩青、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胜伟和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二中、实验小学等地就遵守和执行《义务教育法》的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学校校舍、教师队伍管理和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就学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座谈会上,教科局、二中、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义务教育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并认真回答了人大代表对有关情况的询问;王胜伟和各位委员、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意见和好建议。 

  

 

  任清泉对全县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县始终追求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义务教育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资力度,全县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城乡教育差距逐步缩小;教科局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在一流的教学环境下,各校思路广、办法多、举措新,“一校一品”等新的办学治学理念,使偏关的教育事业正向更高水平发展。 

  

 

  任清泉强调,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为指针,继续重视义务教育工作;要把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教育;要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培养教师的政治素质、个人品质,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努力推动全县义务教育得到持续、协调、健康的发展,稳步推进全县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彩青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贯彻《义务教育法》的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三要高度关注生源流失,想方设法留住学生;四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让全县各级各类教育都得到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