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偏关县2020年首批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时间:2020-03-10 17:4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实施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开工现场

  3月9日,偏关县2020年首批投资6.2亿元的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标志着该县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市委“七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实战决战“项目为王”行动拉开了帷幕,也标志着该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吹响了全面开工复工的“冲锋号”,坚定了全县人民战胜疫情、逆势前行的信心。

  今年以来,偏关县早谋划、早动手,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1551”发展战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集中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它们既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又体现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对全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也必将成为该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参加实施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开工的县领导

  项目开工投产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楼沟乡咀儿上村,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常务副总经理穆清臣,副总经理王伟茂,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偏关分公司总经理邢登伟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楼沟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县领导强调,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发展生产的前提,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实现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各乡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为项目无障碍推进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县委书记王源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涌盈公司在偏关全域“实施绿色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项目计划投资3.56亿元,施工内容包括土地整治、观赏农业、物流园区建设等,项目实施后能将荒山荒沟变为生态绿色的农业产业园地,从根本上解决水土流失、设备老化、土地贫瘠等问题,从而实现生态增绿与农民增收两不误。目前,柳埝坪土地整治已取得可研批复,李家山、海子背、贾堡的整沟治理已完成航测进入可研阶段。

老牛湾冰醋酿造展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在偏关县万家寨镇老牛湾村开工的古法冰醋酿造展示项目,由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主持,由县政府副县长刘晓春宣布开工,老牛湾古法冰醋酿造展示项目是偏关县在转型项目建设年招商引资方面的重大成果,对于推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有效扶持地方农民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山西省实施黄河、长城、太行“新三板”旅游战略中的一大亮点。

偏关县百万羽高标准规模化蛋鸡产业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在位于偏关县陈家营乡张家山村的偏关县百万羽高标准规模化蛋鸡养殖产业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水利局、畜牧中心等单位以及陈家营乡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该项目是由偏关县人民政府引进上海奥博农业有限公司、平遥伟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共同成立偏关伟海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投资实施的重要扶贫产业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3年。包括建设全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存栏50万羽产蛋鸡示范养殖核心基地一座,分散型标准化蛋鸡舍若干。配套型饲料加工车间、高标准自动化育雏基地两座,蛋品分散及蛋品包装车间、生物有机肥加工厂等。

偏关县智慧能源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工程开工现场

  在楼沟乡永兴村分会场开工的偏关县智慧能源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工程,线路全长17公里,总投资约2600万元,共接入三个风电场200MW容量的风电,作为偏关风电项目的配套工程,是一条非常重要的220KV集中送出线路。2019年,在偏关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经过艰苦奋斗,偏关风电项目完成了50台风电基础的浇筑、升压站的安装建设和部分风机吊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偏关县南堡子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偏关县南堡子风电场220KV送出线路工程,起点位于南堡子乡北场村,终点位于楼沟乡永兴村,途径南堡子乡、尚峪乡、楼沟乡,全长28公里,线路电压等级220KV,线路容量5万千瓦,投产发电后将对偏关县的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张秉炬、发改局局长王在勤、重点办主任高吉珍等人和楼沟乡、南堡子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