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认真负责讲良心 精准施策抓落实

 时间:2022-09-26 17:00       大    中    小     

  9月23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全力抓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没有安全一切为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结合各地实际全身心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切实走进基层,对辖域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重要风险部位做到底清数明。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细致严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让隐患转化成事故。风险隐患整治必须针对性精准施策,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对照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要建立清单台账,逐项盘查梳理落实。要抓好农村自建房、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力防控重大风险,特别是要做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老旧小区燃气消防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打击矿山盗采资源、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检查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的消防设施,确保能用管用。要打通从各类行业监管部门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链条,加强重大风险摸排辨识管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重大隐患要拉出清单盯住整改,对重大风险源要落实责任,要通过更加细致的工作,把风险源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成灾之前。要坚持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科学高效做好安全生产相关督导工作。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创文巩固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真正做到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抓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