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偏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3 09:38       大    中    小     

  5月11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偏关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副市长崔峥岭参加调研。 

  在窑头乡甜糯玉米种植加工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乾坤湾酒业有限公司,朱晓东详细了解甜糯玉米种植规模、加工、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酿酒生产工艺,了解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发展特优农产品,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内容。要准确了解市场需求,掌握消费者心理,在口感、设计、包装等方面精益求精,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用高品质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切实提高产品效益,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并带动广大群众增收。 

  在陈家营村,朱晓东听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汇报,了解保春播促增收、农业生产托管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多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沟通交流,切实推动相关制度规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网格划分,激发网格活力,让基层管理更高效。要通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进一步摸清底数,确保工作公平公正、规范透明,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和力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生产运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要充分利用特色农产品资源,进一步推广规模化种植,提升粮食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农业品牌的市场知名度。 

  在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朱晓东走进生产车间,深入生产一线,仔细询问技术创新、产业链条、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企业风险点管控、应急处置措施制定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努力抢占市场高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朱晓东实地察看长城1号旅游公路关河口驿站、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生态造林工程及乾坤湾村乡村旅游示范村情况,认真了解驿站规划、建设、运营及苗木种类、长势、存活率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建筑设计方案,充分释放旅游资源潜力,增强旅游体验感,让游客在心理上得到满足和愉悦。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绿化建设,让黄河沿岸、长城沿线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绿色福祉。乾坤湾村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以专业、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提升旅游景区品牌知名度,打造黄河沿线高质量旅游示范村,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发展动力。 

  朱晓东强调,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明确职责任务,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实“早、快、准”防控要求,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循环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调研期间,朱晓东还专程来到陈家营村的脱贫户崔来青、贺生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收入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户在医疗、住房、务工等方面的情况,当得知他们收入明显增加、家庭幸福和睦时,朱晓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