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夯实金融业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2 09:37       大    中    小     

  5月7日,全市金融业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李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商银行忻州分行等银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情况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春耕备耕物资储备及脱贫人口农业生产物资保障情况;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小额信贷投放工作督办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参会银行机构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政府部门和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等行业指导部门及各级政府要尽快解决以前的运行机制存在的堵点、卡点和遗留问题,同时做好组织宣传指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及时向承贷金融机构共享脱贫人口信息,承贷银行要主动承担投放责任,对符合条件且急需资金的农户,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好风险监测工作,在符合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农户提供快捷优惠的申贷服务,保证春耕春播所需资金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同向发力,共同解决问题;要助力乡村振兴,在现有基础上发挥好金融对乡村振兴的作用,做好农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关闭本页